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成都山地所“两学一做”支部巡讲活动在机关和支撑党支部中开展

时间:2016-05-27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落地,526日,按照山地所“两学一做”实施方案的部署,支部专题巡讲活动在机关党支部和支撑党支部的40余名党员中开展。山地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纪委书记罗晓梅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支撑党支部书记张小平主持。 

  党办主任蔡长江首先做了“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的专题报告。报告紧紧围绕党章,逐章节、系统全面地介绍了我党的发展历程、党的领导的内涵、党的建设、党的组织体系、党的纪律和对党员的基本要求等,阐释了习总书记对学习党章的四点要求、五个结合和五个修养的提升。在蔡长江主任带领下,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深切感受到入党的庄重和作为党员肩负的神圣责任。纪监审室主任郭洁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她的报告围绕党纪戒尺要求,紧扣廉洁自律的主题,重申了党的理想信念、优良作风,同时结合当前形势和案例,强调了党员干部应该恪守的行为准则和不可触碰的底线。 

  通过两个报告的学习,与会党员感触很深,支部支委和部门负责人纷纷带头发言。大家表示当前开展“两学一做”非常必要和及时,使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和信念,明确了党员的基本要求。结合本职工作,大家谈到如何在具体工作中学以致用、认真贯彻和落实“两学一做”精神。 

    罗晓梅副书记在讲话指出“两学一做”是有机整体、缺一不可,学习党章党规是基本要求,学习系列讲话是根本任务,做合格党员是关键。她介绍了山地所“两学一做”的实施方案和在制定中强调一个“实”字,即紧密结合研究所中心工作和党员实际,不搞形式主义,以能够产生实实在在的效果为目的。她要求全体党员通过此次集中学习和会后自学,促进思想认识的提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逐步提升政治素质和自身修养,真正做到对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在工作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排在首要位置,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共同推动研究所各项事业的发展。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