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成都市青羊区科学教师走进成都山地所体验山地科学魅力

时间:2017-03-20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317日上午,成都市青羊区组织11位青年科学教师走进成都山地所山地科学科普基地参观调研。科普与基地处处长张宁陪同青年老师们参观了科技展馆和模拟实验大厅。 

  滑坡、泥石流灾害发生了,作为一名科学教师,如何指导学生自救?如何有效逃生?在科技展览馆,科技讲解员结合展馆内精心制作的模型,向老师们讲授了山地灾害预防常识,以及在野外发生地质灾害时的注意事项等,并对如何自救、逃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在泥石流灾害模拟大厅,老师们对现场布置的各种大型模拟实验仪器及物理模型试验产生了浓厚兴趣,不停的向科研人员提问,如滑坡是如何失稳?实验是如何模拟降雨及怎么控制雨量等等。 

  通过此次参观山地科普教育基地,青年科普教师们纷纷表示,此行不仅亲身感受到了科学研究的艰辛与危险,而且提高了山地灾害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将在以后的教学过程中注重培养学生灾害意识的养成,表示有机会一定要组织学生们前来参观体验。 

参观科技展馆

了解泥石流防治工程结构

参观模拟实验大厅

观摩土体渗透物理模型试验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