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成都山地所与科学园医院联合举办医学知识科普讲座

时间:2017-03-31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325日,由成都山地所离退中心承办,科学园医院特邀请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内分泌代谢病研究室主任余希杰教授来所作《骨质疏松的预防与治疗》专题讲座,科学园医院院长周国清教授和50余位成都分院系统离退休老同志聆听了讲座。成都山地所离退中心主任郭洁主持讲座。 

  会上,周国清教授向老同志介绍了科学园医院将加大向老同志提供优质医疗服务的工作设想,并特别介绍了该医院近期的一些新举措新变化,比如组建了老年服务中心、组织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专家教授开展义诊、组织华西医院专家讲座等安排。 

  随后,主讲嘉宾余希杰教授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老同志讲解了骨质疏松的定义及危害、自我判断与诊断、如何预防、治疗问题以及误区等五个方面的医学知识,并与大家进行现场互动。讲座后,余教授还提供骨质疏松测试仪免费为到场老同志进行筛查检测和诊断,得到了老同志的一致好评。 

    余希杰教授是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内分泌代谢病研究室主任,博士生研究生导师,美国高层次留学归国人才。他长期从事代谢性骨病及肿瘤骨转移的基础与临床工作。擅长于骨质疏松、骨关节炎、骨关节疼痛、肿瘤骨转移,骨关节及内分泌系统疑难病和遗传病的诊治。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