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成都山地所张文敬研究员科普著作被评为国土资源部“2017年国土资源优秀科普图书”

时间:2017-04-21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成都山地所张文敬研究员科普著作《唯美四川——海螺沟》经中国科普作家协会推荐,在国土资源部2017年国土资源优秀科普图书推介活动中经专家咨询评议,被授予“2017年国土资源优秀科普图书”称号(共授予30种)。近日由国土资源部正式公布,向全社会推荐阅读。 

    《唯美四川——海螺沟》由成都山地所张文敬研究员编写、同心出版社出版,是一部以海螺沟的奇特景观为线索,描述了包括冰川、森林、温泉还有人类活动在内的海螺沟自然生态系统,为我们展示了一幅白色和绿色、寒冷和温暖、无机和有机、非生命和生命、静止和动态、冰冻圈和生物圈及人类活动圈彼此依存、互为补充、交叠共融的神奇而壮丽的图画,是一本带领读者朋友去领略、体会、解读我们民族值得骄傲的一座“冰川物博馆”的图文并茂的科普图书。曾获第四届“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优秀科普作品奖”。

唯美四川——海螺沟

张文敬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