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成都山地所研究生支部、团委联合举办读书分享会活动

时间:2017-06-23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622日下午成都山地所研究生支部、团委联合举办了“漫卷诗书润璞心,书香满径通大道”主题读书分享活动,活动由研究生支部书记姚彩云、团委书记胡颖主持,共35名研究生党员和青年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读书活动准备充分,环节设计精心。前期共收到了16位青年职工及研究生报名分享书籍。除了分享活动,还通过分享赠书、击鼓传书等互动活动,吸引了现场更多未报名分享图书的青年朋友讨论及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另外设置了优秀分享大奖,通过现场扫码自制的投票小程序选出。 

  本次推荐的图书内容以社科人文类为主,涉及哲学、国学、美学、文学、心理学、经济学等领域,分享者以自己读书时对自己最有触动的语言和内容为切入点对书的内容进行了分享和推荐,并选择了书中精彩的语句通过朗读的形式分享给与会者。刘琛以故事叙述的方式分享《追风筝的人》,她对战争与和平,友谊与人性细腻感触引发现场青年朋友们的讨论,而刘洋则以路遥作品《人生》为引入点,分享了《路遥传》、《平凡的世界》等多部作品,从作者的励志人生经历到作品中所表达的去浊扬清,砥砺坚韧的人生观,让青年朋友感触深刻。以上两位分享者也被评选为优秀分享大奖。另外袁东分享《他们最幸福》中积极的生活心态,李沁汶分享的印度经典《五卷书》中治世处世经典故事,关卓分享的《噪音太多》中对音乐的感悟等也受到了现场的青年朋友们的好评。 

  活动气氛热烈,互动环节青年朋友们纷纷表达了读书对自己精神世界的修养与陶冶,同时也认为本次活动为紧张严谨的科研与学习生活注入了活力,为打造书香漫所的文化氛围和特色所建设中的人文关怀发挥了作用。 

会议现场

读书分享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