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成都山地所赵伟副研究员荣获中国地理学会第十四届“全国青年地理科技奖”

时间:2017-06-30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日前,中国地理学会公布了第十四届“全国青年地理科技奖”评选结果,我所赵伟副研究员荣获该奖。627日下午,在都江堰召开的2017年中国地理学会经济地理专委会学术研讨会暨西南片区纪念全国科技工作者活动中举行了颁奖仪式。 

  赵伟副研究员是所青年团队项目负责人,在山地陆表过程参量遥感定量反演理论与方法研究方面具有较强的理论功底,取得较为突出的研究成果;同时,他也是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并获得国家遥感中心遥感青年科技人才创新计划资助。目前已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包括SCI论文18篇(一作含通讯作者12篇),合作完成中英文专著3部。 

  “全国青年地理科技奖”是为大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表彰奖励在国家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科技创新中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地理学者,促进地理科技人才成长。中国地理学会于1991年设立了该奖项,其候选人要求年龄在40岁以下,每两年评选一次,每届授奖人数不超过10名。现许多活跃在中国地理学界的地理学家曾获得该奖。 

颁奖现场

证书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