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成都山地所支撑与服务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凝聚人心齐奋进、科研助力中国梦”之“寻根泸定桥 共筑团队情”

时间:2017-10-16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强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引导党员秉承优良传统、凝聚最大共识、增加对科研一线的了解、找准自己在团队中的位置,成都山地所支撑系统党支部于929日至30日组织了题为“寻根泸定桥 共筑团队情”的主题党日活动。该活动是今年支部提出的“凝聚人心齐奋进、科研助力中国梦”主题系列活动的一个模块。 

  “寻根泸定桥 共筑团队情”,追寻红色足迹,寻找中国共产党人精神之根,缅怀革命先烈,为生活在和平时期的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万里长江犹忆泸关险”,党员同志们走上泸定桥,亲身体验了“大渡桥横铁索寒”的胆战心惊。通过参观泸定桥纪念馆,进一步了解了飞夺泸定桥战役的紧迫、艰险与壮烈,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在复杂艰险的政治环境中艰苦卓绝的斗争精神。“十三根铁链扛起一个共和国”,大家被先烈们崇高的理想追求、无私的奉献精神所深深地震撼。 

  党员同志们还参观了成都山地所贡嘎山站:1600米基地站实验室、成果展览室以及气象观测站,了解了贡嘎山野外台站的历史及科研工作进展等。随后,还邀请贡嘎山站四位在站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支部组织生活会,通过座谈进一步了解他们在野外的工作、生活情况及科研需求。 

  支撑部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切实感受到了贡嘎山站科研人员在野外艰苦条件下承担一系列重要科研任务的不易,为他们积累的丰富野外试验观测数据和取得的丰硕成果感到自豪。同时,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习泸定桥二十二位勇士不计个人得失、一心为国、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找准自己在团队中的位置,有职责、有担当,不计功名、甘于奉献,尽自己最大努力保障科研、服务科研人员,在平凡的岗位上做不平凡的事业。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支撑部门的党员同志进一步强化了党性修养,增强了对长征精神的认知,加深了对野外科研工作者的理解和支持,有助于党员找准自己在团队中的位置,更好地服务科研、保障科研,为特色研究所建设、创新研究院筹建而努力奋进。 

参观泸定桥

参观红军纪念馆

参观贡嘎山站

参观贡嘎山站科研实验室

参观贡嘎山站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