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传承红军长征精神,坚定科技为民信念——成都山地所环境支部党员参观磨西会议纪念馆纪实

时间:2017-10-26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024日,山地所环境支部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磨西红军会议纪念馆,感悟长征途中红军不畏艰险追求共产主义、建立新中国的精神。 

  党员同志们眼望纪念馆中一件件红军遗物和一张张老照片,聆听着讲解员声情并茂的介绍,思绪瞬间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艰苦卓绝的革命年代:1935527日,长征红军从安顺场出发,经海尔洼、田湾、菩萨岗、猛虎岗,向磨西、泸定方向前进,于29日夜宿磨西。当晚10时,毛泽东同志在磨西天主教堂神甫楼临时住处召集同行的朱德、周恩来、王稼祥、张闻天、陈云、邓小平、秦邦宪、林彪等召开会议,商议部署红军长征行动安排,特别是决定抢夺泸定桥改变红军行进路线成为长征重要胜利成果之一,史称“磨西会议”。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一致认为,作为当代国家科技队伍的一员,必须立足岗位继承和发扬红军长征精神,进一步坚定科技为民的理想信念,用细致严谨的科学作风,求真务实的科学态度,为实现国家科技强国战略和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奉献自己的力量。  

 参观磨西红军会议纪念馆

参观磨西会议展览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