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成都山地所举行“庆祝十九大、欢度重阳节”活动

时间:2017-10-31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027日,成都山地所举行了“庆祝十九大、欢度重阳节”活动。所长文安邦、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罗晓梅与120余位离退休老同志一同参加了活动。 

  罗晓梅副书记首先代表所领导班子向离退休老同志送上节日诚挚的问候和祝福,并作了题为《聚焦十九大,进入新时代》的传达报告,重点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的内容要点,简要回顾了我国过去五年在经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民主法治建设、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强军兴军等十个方面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解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七个战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十四个基本方略、两个阶段、以及未来5年的重要时间节点等丰富的学习内容。老同志纷纷表示,听了罗书记提纲携领、图文并茂的传达报告后,更进一步加深了对习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的理解和认识。 

  所长文安邦代表所领导班子向老同志作了题为《特色所试点建设进展》的专题报告,简要介绍了研究所对标减灾防灾与生态安全主战场、特色所试点进展与成效、减灾防灾创新研究院筹建情况通报、离退休工作保障等四个方面工作,重点介绍了特色所建设中在减灾防灾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和成效,同时也指出了在特色所建设中仍面临的一些主要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系列工作举措等设想。他在报告中指出,特色所建设中取得的成绩与老同志在研究所开创、巩固和创新阶段打下的坚实基础密不可分、紧密相连,并将号召年轻人认真学习、传承和发扬老前辈的奉献精神和敬业精神。在通报离退休工作保障时,他还表示,研究所将按照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精神和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二项待遇”,继续坚持推进“六个老有”,秉承“情敬孝”理念,扎实做好离退休工作。 

  活动中,罗晓梅副书记还宣读了《关于表彰离退休职工“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主题活动获奖作品的决定》,对参与征文活动并获奖的老同志予以表彰和祝贺,希望他们继续保持参与热情和兴趣爱好,为丰富和活跃研究所离退休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增色添彩。随后,所领导为获表彰老同志颁奖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会后,老同志们在空气清新、环境优美的生态农家中轻松漫步、悠闲聊天,愉快地相聚交流。 

    1031 ,成都山地所还专程为年满80岁以上的老同志在所内举行了庆祝十九大、欢度重阳节通报会,所长文安邦、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罗晓梅向老同志们表示了问候和祝福,并通报了有关情况。老同志们感谢所领导的关怀,并祝愿研究所在特色研究所建设中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文安邦所长作所情通报

罗晓梅副书记传达十九大会议精神

颁奖仪式

大会会场

80岁以上老同志欢度重阳节活动

老同志相互交流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