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研究生支部开展“在党爱党,不忘初心”学习十九大精神谈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7-11-03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1日,成都山地所研究生支部赴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在党爱党,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学习十九大精神,开展“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座谈,并参观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接受长征精神教育。 

  活动采取讨论式学习的方式展开。支部书记姚彩云根据所党委整理的学习材料,提纲携领地从党的十九大报告主题、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等方面向党员做了介绍,并重点介绍了十九大通过的《党章》修订情况。 

  研究生党员纷纷发言,交流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高嘉宁、祝愿媛、钟志淋、肖乾颖、陈磊磊等党员同学分别以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人才强国战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建设”等内容为切入点,谈了自己对科研工作的认同和感受,并希望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科研工作,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胡洪森、丁朋朋、盛哲良、谢艳芳等党员同学从实现“两个一百年”的角度,谈了作为党员的自豪感。胡洪森同学用“定位清晰、目标明确、道路正确、计划详实”来形容中国梦的实施过程,也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谈了如何实现科研理想、报效国家的思考。周文兵、赵高文、王正、袁东、丁朋朋等党员同学则以自己在家乡的见闻谈了党在实施精准扶贫战略中取得的实效,以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取得成绩,表达了对祖国发展的美好祝愿和自己的使命责任。 

  随后,研究生党员还录制了“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视频。在视频中,党员同学谈了自己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一名山地所研究生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组织生活、科研学习、团队融入、家庭生活中发挥的作用。 

  讨论学习之后,研究生党员们还参观了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感受了长征时期共产党领导的红一方面军、红二方面军、红四方面军和红二十五方面军实施战略转移的大量史料和实物,并参观了陈列大厅、红军碑亭以及石塔寺区苏维埃政府旧址。通过参观党员同学们重温了“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革命豪情。 

  研究生党员纷纷表示,党日学习的内容丰富、很有意义。通过学习,研究生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参观学习

参观学习

参观学习

集体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