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成都山地所赵伟副研究员入选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2017年度“遥感青年科技人才创新资助计划”

时间:2017-11-03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日前,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公布2017年度“遥感青年科技人才创新资助计划”,共有23名遥感青年科技人才入选该计划。成都山地所数字山地与遥感应用中心赵伟副研究员顺利入选。 

  赵伟副研究员是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在山地陆表过程参量遥感定量反演理论、方法及应用研究方面具有较强的理论功底,取得较为突出的研究成果。近年来已主持和参与国家、省部级重要科研项目十余项,在遥感类国际著名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等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SCI论文近20篇),合作完成中英文专著3部,曾先后获得中国地理学会第十四届“全国青年地理科技奖”和四川省地理学会第三届“四川省青年地理科技奖”。 

    该资助计划是由国家遥感中心会同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北京大学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研究所等共同发起,旨在加强遥感青年科技人才培养,提高地球观测与导航技术领域的科技实力、创新能力和竞争力,进一步落实国家人才战略,激励我国地球观测与导航领域的青年人才的快速成长。

赵伟副研究员在野外开展工作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