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成都嘉祥外国语学校“求真科学营”活动在成都山地所举行

时间:2017-11-17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15日至16日,来自成都嘉祥外国语学校的近200名学生到成都山地所参加了为期两天的“求真科学营”科学探究活动。 

  同学们认真聆听了王士革研究员带来的“学习防灾知识、做小防灾尖兵” 科普讲座,系统了解了山地灾害的类型与防治措施,学习了如何预防和应对山地灾害的方法。刘琛副研究员围绕“从我的科研到你的理想”的主题,为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探讨了理想的真谛、理想与现实的关系,并引导同学们思考如何正确树立和实现个人理想。 

  在科学小实验环节,成都山地所科普工作者还专门开设了“山地灾害成灾土体课题”和“砂土加固工程防治课题”两个实验课程。在科学导师的理论指导下,学生们亲自动手,用自己的智慧完成了科学小实验,寓教于乐,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对科学的兴趣和综合学习实践能力,使他们增强了科学意识、积累了科学知识、弘扬了科学精神。同学们都表示收获满满,希望以后能多参加此类活动。 

    本次“求真科学营”科学探究活动由中科院成都分院组织,成都山地所具体实施。

聆听专家讲座

参观学习

实验课程

动手操作

青年科技人员互动交流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