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成都山地所环境党支部组织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和新党章

时间:2017-12-19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214日,山地表生过程与生态调控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和新党章,会议由支部书记张丹主持。 

  首先,所党委委员吴艳宏围绕十九大报告内容讲党课。在党课中,吴艳宏谈了自己对十九大报告中有关科技方面的理解。他说: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强化基础研究;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等方面的内容与环境支部的所有科研人员都密切相关,国家已经将生态文明建设提到了“千年大计”的高度,尤其是提出了要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和谐美丽的现代化社会主义强国的伟大目标,更加凸显了生态文明建设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性和突出意义。我们科研人员要牢记使命,把握机遇,按照中央、院党组的统一部署,紧密围绕国家需求开展科研工作。 

  随后,宣传委员刘琛根据“十九大报告”的重要精神,从过去五年取得十方面的历史性成就、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判断和重大举措方面进行了解读。接着,张丹向大家详细介绍了2017年版党章修订的主要内容。 

   最后,吴艳宏介绍了我所筹建防灾减灾创新研究院工作的新进展。并结合国家科研体制改革和科学院打造“率先行动”升级版的背景,围绕山地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与党员们展开了讨论互动。解答了大家的疑问,并鼓励大家在自己的岗位上“练内功、补短板”,做好本职工作,支持改革发展。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