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成都山地所支撑系统党支部组织职工参观四川防灾减灾馆

时间:2017-12-22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加深对自然灾害的科学认识、提高防灾减灾意识,进一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成都山地所支撑系统党支部于20171213日组织支撑服务部门党员群众到四川省防灾减灾教育馆参观学习。  

  四川省防灾减灾教育馆是“5·12汶川特大地震”后,根据国务院《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而设,馆内整体建筑以“5.12”汶川地震为切入点,展览以“防灾 减灾”为展示主题。大家先后参观了感受灾害区、认识灾害区、防救灾害区等主题区域,通过聆听专业解说、观看影像和图片资料、互动体验等多样化的方式,进一步认识了几大类自然灾害、加深了对灾害知识的理解和掌握、学习了自救互救技能,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 

   通过这次活动,支撑部门的员工进一步认识到了自然灾害对人类的危害和强大的破坏力,激发了服务科研、支撑山地所“一三五”规划和学科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日常工作中更好地服务科研、保障科研,为特色研究所建设、防灾减灾创新研究院筹建而努力奋进。同时,此次活动加强了党员和群众的联系,密切了党群关系。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