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成都山地所灾害党支部举办“关爱青年、科学育儿、快乐生活”交流活动

时间:2018-01-04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目前有大量青年党员、职工,正初为人父人母或即将有自己的家庭和孩子。面临如何既做好科研工作又兼顾家庭,尤其是孩子的教育和陪伴等困惑。针对这些问题,灾害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于1228日下午举办了“关爱青年、科学育儿、快乐生活”交流活动,为大家搭建了轻松交流的平台,交流亲子教育的心得体会。 

  本次活动受到支部党员和重点实验室人员的欢迎,参加交流的人员涵盖准爸妈、新手爸妈、独生爸妈、二胎爸妈以及爷爷,尤其是有10余位男士参加了交流活动。大家针对如何培养孩子的专注力、创造力、想象力、独立性,情商、智商和各种兴趣,以及学习、生活习惯等方方面面,发表自己的育儿观点和心得体会,共同总结成功经验和失败教训,分析原因并寻找解决办法。参加交流的人员踊跃发言,尽情交流分享,并希望党支部今后能多举办类似的交流或学习活动。 

  除现场交流分享外,党支部还为重点实验室所有年轻父母每人准备了一套精心挑选的育儿书籍或儿童绘本,如《好妈妈胜过好老师》、《小家大爱:该睡觉了,宝贝》、《宝贝响当当纸板书》、《亲亲科学图书馆》、《皮特猫:做自己,才最酷》、《不一样的卡梅拉》、《有趣的DK儿童百科》、《DK儿童人体百科全书》等,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