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成都山地所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

时间:2018-05-28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523日,成都山地所机关党支部党员来到邛崃高何镇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教育,重温革命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实地感受红军长征革命精神。纪委书记蔡长江、机关党支部书记张金山等共计16名党员参加活动。 

  在纪念馆前,党员们换上红军装,排着整齐的队列,举起右手,对着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向党旗庄严宣誓,向为国捐躯的革命先烈敬献了花篮。随后参观了陈列大厅、红军碑亭以及石塔寺区苏维埃政府旧址,通过观历史照片、长征文物和红军石刻标语,听红军在邛崃讲座以及走长征路的亲身体验,直观生动地感受到了红军长征期间邛崃地下党、抗捐军、红四方面军以及川康边人民游击队的英勇事迹和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 

  期间,机关支部党员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科技创新及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科院党务公开实施细则》、《中共中科院党组关于开展向“灵长类体细胞克隆猴”团队学习活动的通知》、《彭清华同志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时的讲话》等文件精神,并根据2018年成都山地所党建工作要点、“党员积分制管理”等要求,部署了机关支部下一步党建工作的重点。 

  通过学习、参观、体验,增强了党员意识,激发了党员使命感、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红军长征精神,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新的贡献。 

 

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