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成都山地所灾害党支部开展 “党建工作精神”学习和野外紧急医疗救援培训活动

时间:2018-05-28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524日下午,成都山地所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道杰主持,共计30余名党员参加了学习及培训活动。 

  会议首先学习传达了四川省、中科院、及成都山地所各级党委(组)的党建工作部署安排和相关文件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讲话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科学院党务公开实施细则》、《彭清华同志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时的讲话》以及《中科院成都山地所开展“党员积分制管理”试点工作实施细则》等文件。 

  鉴于山地所职工及研究生主要以野外工作为主,常常出入偏远及高海拔地区进行科考,偶尔遇到不可控因素会对职工的安全及健康构成威胁,因此支部邀请了国际应急医疗队队员、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急诊科灾害学组成员张建娜女士和袁震飞先生开展了野外紧急医疗救援的培训,主要包括了心肺复苏技术、止血包扎及野外常见外伤的应急处理等内容,使得职工可以学习和掌握一定的紧急医疗救援知识与技能来保障自身安全。大家听完专家讲授要点后还进行了实际操作演练,提升了紧急处理技能。 

  此外,本次支部活动还邀请到了四川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田兵伟副教授介绍学院的课程情况及科研工作,加强了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同该学院的交流,为进一步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学习精神

心肺复苏技术模拟演练

止血包扎技术演练

田兵伟副教授介绍学院情况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