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研究生支部开展“漫谈山地精神”主题支部活动

时间:2018-05-31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529日,成都山地所研究生支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支部大会,开展了“漫谈山地精神”主题支部活动,纪委书记蔡长江、党办副主任王萌、科技处副处长葛永刚、纪委秘书及党办业务主管彭怡、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了会议,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山地所原党委书记关晓岗参加。活动由支部书记姚彩云主持。 

  活动邀请山地所原党委书记关晓岗做了“对山地精神的认识和感悟”主题报告。关晓岗从山地精神的定义、来源及演化山地精神的内涵,践行山地精神的案例,为什么今天仍需要山地精神,如何用山地精神指导人生发展等几个方面开展论述。从文化的角度,结合山地所的发展历史,山地科学家的先进事迹和故事,谈了自己对山地精神的认识,他提到“山地科学研究的环境常年是充满艰难困苦甚至生存风险的山地山区,因此在从事山地科学的实践过程中,山地所的科研工作者无形之中培育了一种具有心胸宽广、志存高远、不畏艰难、敢于攀登、求真务实、开放融合等等特质的山地精神。”并鼓励山地所的学子们成为山地精神的传承者、传播者,同时也成为山地精神所眷顾、所惠泽的最大受益人。 

    山地精神是山地所的文化基因,文化烙印,通过活动,让研究生党员真正的去了解山地所的文化传统,把这份精神财富变成科研学习的动力、人生的财富,将这种精神薪火相传下去,真正实现一个山地人的初心和使命。

关晓岗作主题报告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