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成都山地所召开2018年二季度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时间:2018-06-26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622日,成都山地所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传达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两院院士大会精神及习近平近期关于科技创新讲话精神。所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科研、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支委、纪监审干部、群团负责人等近4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罗晓梅主持。 

  刚刚参加中科院两院院士大会回蓉的崔鹏院士作了传达解读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精神的专题报告。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报告精神及刘鹤副总理重要报告精神。报告对习近平讲话精神作了梳理解读与金句讲解。崔鹏院士结合参会体会,还重点解析了深刻认识世界科技强国建设的重大意义。他指出,我们遇到了伟大的时代,国家需求与全球治理是科技创新的“双驱动”,国家经济发展带来科研经费的猛增。新时代,科研工作者要牢固树立国家意识、科学精神,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在理论研究方面对世界知识宝库贡献智慧,在技术研发方面提供核心技术,解决国家重大需求。科技创新是中国发展的硬实力,背后需要创新文化软实力的有力支撑。 

  所长文安邦作了题为“2018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宣贯”专题报告。报告介绍了大会基本情况,传达了大会上习近平讲话、李克强讲话及韩正讲话精神要点,重点结合特色所实际解读了习近平生态文明建设思想体系及习近平为诊治“长江病”把脉开方。 

  会上,罗晓梅传达了近期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讲话精神,并对所领导干部、广大党员和科技工作者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还发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学习书籍。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