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成都山地所组织开展“科学与艺术”主题读书活动

时间:2018-07-04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629日下午,成都山地所团委、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举办“科学与艺术”主题读书分享活动。活动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姚彩云、团委书记胡颖共同主持。 30余名青年职工和研究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读书活动前期共收到了20余位青年职工及研究生报名推荐和分享书籍,活动以“艺术和生活中的灵感如何激活大脑、促进科研创新能力”为主题,采取互动讨论的方式进行。此次活动的推荐书目涉及科幻类、地理学类、政治类、人物传记类、艺术类书籍。与会者除了介绍书籍本身内容之外,更多的分享和探讨了自己对书本内容的思考,并在现场与各位书友共同探讨了诸如“如何用更广博的视角看待世界和生活?”,“如何培养自己的科学思维?”,“科研人员是不是就是怪人?”,“人们如何能够避免历史的局限性?”,“我们该如何阅读,才能提升自己的思考能力?”等问题。 

  活动还设置了优秀分享大奖,通过现场扫码自制的投票小程序选出。肖健刚通过分享《毛泽东传记》谈了自己对人生际遇与历史发展的认识与体会,张少尧则通过分享政治学经典理论《文明的冲突》引发了现场对不同文化碰撞的思考,谢艳芳通过介绍《追风筝的人》分享了自己对于友谊与人性的细腻感触。三位青年朋友的分享获得了现场的一致好评,并获最佳分享奖。 

  活动气氛热烈,不时碰撞出精彩的思想火花。青年朋友们纷纷表达了通过读书对精神世界的洗涤和滋养,为紧张严谨的科研与学习生活注入了活力,为打造书香漫所的文化氛围,助力特色所建设和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