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为乡村旅游建设献言献策

时间:2018-07-24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发展乡村旅游,是贯彻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决策部署的主要形式之一。720日一早,罗晓梅书记带领成都山地所专家一行,在广元利州区委常委蒋波,利州区农业局副局长尚伟陪同下,与区国土局、旅游局等部门同志一道,驱车两百多公里,走访了白朝乡月坝村,三堆井田村,龙池村等,实地踏勘了“月坝湖”“溶洞”等旅游规划点。这次的主要任务是针对白朝旅游带的地质灾害点进行现场指导,对监测避让地灾防治提出分析。对三堆镇井田村休闲旅游进行调研并提出科学建议。 

  李立华是成都山地所山区发展中心的研究员,对旅游规划研究有很深的造诣。他在实地勘察中,结合当地的地理环境及发展趋势,提出了很有见地的思路,他认为,乡村旅游与扶贫开发、生态农业要融合发展。要开展乡村旅游创业、就业,分享旅游发展红利,实现稳定脱贫,到2020年全面实现小康。 

  在座谈中,乡镇村干部一致表示,与成都山地所的领导专家结合实地的沟通和交流,受益匪浅,无论在观念和思维方面都深受启发。并表示一定要与山地所建立更多联系,在乡村旅游发展的实施中做出切实可行的规划。 

    罗晓梅表示,从重视“扶贫进度”转变为更加关注“脱贫质量”,做到扶真贫、真扶贫,脱真贫、真脱贫,这也是今年近期印发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的总体要求。在休闲旅游工程设施建设中提出科学建议和献言献策,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精准扶贫的需要。

现场考察交流

现场考察交流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