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成都山地所环境党支部开展纪念 “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

时间:2018-10-31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山地所环境支部开展了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的系列活动。1029日,环境支部组织党员以散文诗歌、唱歌及讲故事的方式,追忆并歌颂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活动由支部副书记严东春主持,党办副主任王萌参加了该次活动。 

  改革开放的核心是思想的解放,思想的改革。中国40年的长期快速发展和繁荣稳定给每个人都带来了新的机遇。活动中,罗辑研究员和刘巧首先共同回顾了我所贡嘎山站的建站历程和改革前后经历的巨大变化。张丹书记也追忆了那个刚刚经历文革十年内乱后贫穷又保守的中国,回忆了我国七八十年代“三转一响一咔嚓那个早已远去却又难忘的年代。唐翔宇研究员生于70年代,他以《今非昔比》的故事,回忆了改革开放伊始自己经历的那段童年的美好时光,并希望今天的孩子们珍惜如今更加美好的生活,牢记历史,努力学习将来为国家做贡献。周明华研究员作为80后讲述了自己小时候在农村的经历,感怀改革开放后家乡的富裕和自己命运的改变,同时讲述了曾经在德国的留学经历,感慨中国崛起在国际上带来的越来越深远的影响力。除了讲故事,高永恒、周萍、史忠林、孙向阳等党员同志先后以题为《40年一路辉煌》、《鸽子》、《你用闪光的足迹书写横穿南极的壮举》的诗朗诵歌颂了我国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成就。 

  1978年党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改革开放,春风化雨,改变了中国、影响并惠及了世界,中国共产党把中国带入了一个崭新的时代。40年后的今天,奋斗在科研一线的每一个党员同志,有责任加倍努力和拼搏,让中国的科学事业站在世界舞台的中央。 

 

 

活动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