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成都山地所山区发展党支部召开“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8-11-08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8日,成都山地所山区发展党支部召开了以“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会议主题是学习领会中科院警示教育活动精神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所党委委员、副所长陈晓清、党办副主任王萌应邀参会并传达有关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彭立主持。 

  王萌传达了中科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科院党员领导干部违纪典型案例,教育党员要以案为鉴,始终做到警钟长鸣,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陈晓清传达了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关于提高我国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和川藏铁路规划建设问题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介绍了川藏铁路建设所面临的重大科学问题以及中科院的筹备工作进展。陈晓清在报告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山区综合减灾防灾事业充满信心和决心,也对相关部门和科研单位饱含期望。成都山地所作为中科院特色研究所,长期处在山区灾害防治、山地环境保护和山区发展研究的最前线,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要充分理解和认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继续扩大宣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群策群力,发挥党员干部积极性和能动性。 

  所党委委员王玉宽、支部书记彭立带头组织开展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山区发展方面的科研工作者,将围绕灾害防治和川藏铁路建设中面临的人文社会问题,认准定位,集成合力,迎接新的挑战。 

  会议还就发展党员等工作完善了组织程序。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