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成都山地所支撑党支部开展“爱国爱所、当时代先锋”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8-11-12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7日,成都山地所机关支撑党支部召开了以“爱国爱所、当时代先锋”为主题的支部学习会。所党委委员、副所长陈晓清、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蔡长江、党办副主任王萌以及支撑支部共14名党员参加了会议。支部书记张小平主持会议。 

  首先,王萌传达了中科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科院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违纪典型案例,并希望大家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严格遵守党纪国法,绷紧红线、守住底线,按照相关规定做人做事。 

  接着,陈晓清作了“川藏铁路建设的挑战与科技需求”的报告。报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1010召开的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关于“提高我国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全面启动川藏铁路规划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详细介绍了川藏铁路建设所面临的重大科学问题以及中科院和国家其他部委对此项工作的部署情况。同时,通报了防灾减灾创新研究院筹建进展情况。陈晓清指出,目前国家在自然灾害防治中的迫切要求和川藏铁路的建设规划对我所来说既是重大挑战,也是发展机遇,我们要在满足国家重大建设需求方面建功立业。全所人员要上下一心,共同保障川藏铁路建设中科研项目的顺利开展并推动防灾减灾创新研究院的筹建。 

  与会党员表示听了报告后备受鼓舞,并就实验大平台建设、防灾减灾院筹建等方面工作开展了热烈讨论。支部书记张小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希望大家深入领会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并结合自身岗位进行思考,围绕川藏铁路建设的科研项目做好支撑服务工作,带动非党员一起为所中心工作发挥作用。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