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成都山地所数字山地党支部召开“努力发挥新时代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支撑作用”主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8-11-12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8日,根据所党委部署,成都山地所数字山地党支部组织召开以“努力发挥新时代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支撑作用”为主题的支部党员大会。所党委委员、副所长陈晓清、党办副主任王萌应邀参会并传达有关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李爱农主持。 

  会上,王萌首先传达了中科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科院党员领导干部违纪典型案例,教育党员要以案为鉴,始终做到警钟长鸣,牢记自己的使命。 

  陈晓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1010日召开的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关于提高我国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和川藏铁路规划建设问题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铁路总公司1012日召开的川藏铁路建设前期工作动员会会议精神,详细介绍了川藏铁路建设所面临的重大科学问题以及中科院和国家其他部委对此项的工作部署情况。他在报告中指出,成都山地所作为中科院特色研究所,长期处在灾害防治研究的最前线,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要充分理解和认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继续扩大宣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群策群力,发挥党员干部积极性和能动性。 

  随后,李爱农传达了2018年院夏季党组会议精神。李爱农对报告内容进行了详细宣讲和解读,并要求同志们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危机感,结合科研实践,主动担当,攻坚克难,务实创新,拓展发展空间,加快建设一支高水平科技创新队伍,努力在特色研究所建设、山地遥感与数字山地学科建设乃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做出新的贡献。 

  数字山地支部纪律委员孔博宣讲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主要介绍了修订前后处分条例更改事项,提醒全体支部党员注意关键事项,做到廉洁自律。 

  最后,与会人员在组织委员赵伟组织下,就会议精神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信心满满,均表示将结合自身专长和学科发展的优势,积极主动参与国家重大课题;同时希望搭建更好的平台,尽快做好顶层设计,分析优势所在,为下一步全面开展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李爱农同志对会议发言和讨论进行了总结,希望支部全体党员能统一思想,保证党对科技事业的坚强领导,把握好历史机遇,面向山地定量遥感科技前沿,积极参与到国家重大科技需求中来,勇于承担责任,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共同促进山地科学事业长足发展。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