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成都山地所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暨支部活动评比会

时间:2019-01-18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检验和提升党支部党建工作的创新性、实效性和规范性,根据《成都山地所支部目标管理考评方案(试行)》和《山地所基层党支部党建创新活动评比实施办法》,116日,成都山地所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暨支部工作考评会。所党委委员、党支部支委、党办人员等近二十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罗晓梅主持。 

  各支部书记以ppt形式汇报了党支部量化任务及创新活动方案落实情况,总结回顾了一年来党支部在参加和推进特色所中心工作、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提升党员先锋模范能动性、开展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和系列特色活动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并对个人履行党支部书记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有关情况进行述职。由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及党办负责人等11名成员组成考评组认真听取了汇报,翻阅了各支部《党支部工作手册》记录情况,对照党支部考核评分表中落实责任、建设责任、统筹责任、教育责任、监督责任及管理责任要求逐项进行打分。经现场投票评选,产生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3个。 

  纪委书记蔡长江特别针对党支部纪检委员发挥对党支部落实“三会一课”、规范使用《党支部工作手册》、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作用提出要求。 

  罗晓梅对各个支部创新活动的特色和党建工作推进情况作了点评。她指出,山地所量化考评是党委一项长期性、常规性工作,旨在落实从严治党新要求,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切实发挥党支部在特色所建设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支部要总结经验、相互学习,提早思考2019年度党建工作思路,紧密围绕特色所中心工作和本部门重点工作,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践行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特别是防灾减灾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示范带动作用,为特色所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