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成都山地所纪委开展纪检干部廉政教育活动

时间:2019-03-29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了进一步提升纪检干部的责任担当,强化“四个意识”,推动党风廉政教育监督能力建设,327日,成都山地所纪委与重庆研究院纪委联合组织纪检、监察和党务干部赴重庆市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重庆市廉政教育基地以“永远在路上”为教育主题,以“总书记的告诫”开篇,用五个展区大量详实的图片、文字和实物等全景式展示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就、党风廉政建设历程、监察制度及机构演变,深刻剖析典型案例。同时,警示教育基地还采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开辟了“打虎拍蝇区”、“案例警示区”、“视频区”、“如履薄冰区”等新的展示区域,完整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的历史进程,让大家感受到一大批领导干部艰苦奋斗、清正廉明的感人事迹,与腐化堕落的警示案例形成鲜明对比,立体直观地带给参观者心灵的震撼。 

  “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此次教育活动对纪检监察队伍是一次形象生动的自我警示、自我约束的良好契机,让大家充分认识到在平时工作中,作为纪监、党务干部要更加严于律己,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精神,加强党性锻炼,提高政治站位。 

  山地所纪监、党务干部还参观了重庆研究院,结合各自实际开展了工作交流。 

参观重庆廉政教育基地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