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成都山地所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时间:2019-04-04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43日,成都山地所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及委员等近五十人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罗晓梅主持。 

  作为此次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刚参会回蓉的全国人大代表、党委委员崔鹏院士向与会人员详细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全会精神,主要从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有关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通过的报告和议案主要精神及四川代表团履职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等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人大常委工作报告以及与山地所改革发展密切相关的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还分享了个人参政议政情况和参会的深切体会与感触。 

  所长文安邦重点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19年深化改革工作要点》,对要点逐条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中央及院相关精神,对山地所年度重点工作作出部署。 

  罗晓梅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指导意见》,对山地所深入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党管人才方法途径、落实人才工作“放管服”及激发人才创新活力等方面提出要求。 

  副所长陈晓清介绍了中巴地球科学中心建设进展情况。 

  纪委书记蔡长江传达了中科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王玉建严重科研不端行为及其处理情况的通报,在警示教育基础上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的实施办法(试行)》,并对基层党支部进一步学习贯彻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