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成都山地所纪委组织开展科研诚信警示教育

时间:2019-04-04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43日,成都山地所纪委组织开展科研诚信教育活动。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及委员等近五十人参加会议。 

  会上,纪委书记蔡长江通报了王玉建严重科研不端行为及其处理情况,警示全所干部职工务必引以为戒,不越红线,杜绝发生科研不端行为。随后,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的实施办法(试行)》,对构建责任体系、强化流程管理、教育先行、严肃查处科研不断行为等具体要求做了详细解读。 

  就山地所科研诚信建设,蔡长江强调,一要加强宣传教育,狠抓关键节点。及时开展违背科研诚信典型案例宣讲,形成警示效果,将科研诚信教育纳入继续教育计划;二要推动制度流程落地,拉起警戒红线。梳理相关管理制度及流程,整合不能违反的关键要点,拉起坚决不能碰触的红线;三要厘清责任,推进“放管服”。深化科研经费“放管服”改革,持续打通政策执行中的“堵点”,从制度上为科研人员“松绑”、“减负”。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