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成都山地所环境党支部召开“传承弘扬江姐精神,做新时代红色传人”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6-11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红岩上红梅开,千里冰霜脚下踩,三九严寒何所惧,一片丹心向阳开”,一曲《红梅赞》,一部《红岩》让江竹筠的英雄事迹传遍祖国大地。610日,成都山地所环境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开展了以“传承弘扬江姐精神,做新时代红色传人” 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环境党支部党员同志参观了川大江姐纪念馆,学习江姐为革命事业毅然前行、顽强战斗的革命精神。 

  通过观看江姐革命事迹展板、江姐寝室原貌还原场景,江姐当年常捡皂角洗衣服的皂角树旁和8组江姐事迹铝板铸造浮雕,真切感受到江竹筠进步、战斗、有情有义的一生。支部同志纷纷瞻仰,深切缅怀殉难革命英烈。大家感慨万千,表示江姐当时还很年轻,却有如此赤诚之心和钢铁般的意志,是真正的英雄。支部张丹书记教育各位党员同志:参观江姐纪念馆,要继承和发扬先烈的革命传统,学习江姐为共产主义伟大事业不惜牺牲生命的革命品质;同时增强每一位党员传承红色基因,爱党爱国的意识。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支部党员深深被江竹筠同志的爱党爱国精神感动,纷纷表示要心怀家国,不懈努力,勇于开拓创新,使江姐精神永远激励我们能真正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江姐纪念馆坐落在原川大女生院旧址,这里是当年江竹筠在读期间居住和生活过的地方。走进纪念馆,一座手捧书本一袭白裙的汉白石雕像,展现了江姐写实亲切的学生形象。纪念馆展厅展出了江姐当年珍贵的个人影像及档案资料,向人们展示了一个鲜活的、有血有肉的革命烈士形象。 

  

 

  参观江姐纪念馆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