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成都山地所党委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

时间:2019-07-08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75日,成都山地所召开二季度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都分院主题教育指导组到会指导,山地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处级以上干部、支部书记及委员等五十余人参加学习会。会议由纪委书记蔡长江主持。 

  首先,党委书记、副所长罗晓梅作了题为《不忘科技报国为民之初心、牢记山区安全发展之使命》党课报告。从为什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习近平在“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四川省委及中科院党组开展主题教育的要求等方面系统阐明了主题教育的来龙去脉,结合“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总要求,通过梳理山地所50多年发展史,更加明确了山地所的“初心与使命”;对标习近平生态文明建设新思想新理论,探索了成都山地所如何做到“不忘科技报国为民初心、牢记山区安全发展使命”的方向与途径。她强调:进入新时代,山地所面临新挑战、新机遇、新要求,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防灾减灾、长江经济带、乡村振兴、一带一路倡议”等系列重大部署与山地所山地灾害、山地环境、山区发展等研究领域紧密关联。全所党员干部职工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科技创新的强大动力,把党的初心使命转化为党员干部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实际行动,把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山地所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实现“率先行动”目标要求的有力保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党委委员王玉宽从文化自信的角度,分享了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心得体会。党委委员吴艳宏、纪委委员郭洁分别交流了参加革命传统教育后的学习体会。 

  副所长陈晓清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谈了对人才培养,特别是青年人才培养与发展的思考。 

  所长文安邦通报了推进山地所中长期规划相关情况。文安邦指出,面向2035年,山地所要坚持以生态文明建设来统领研究所的各项事业发展,坚持“两带两路两廊道”战略规划,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找差距、抓落实,凝聚广大干部职工的智慧,积极谋划和参与到山地所未来发展规划中,为在“提高我国灾害防治能力,保护人民和国家安全”重大战略部署中充分发挥山地所的学科优势和科技支撑作出新贡献。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