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成都山地所开展统一战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通报及调研座谈会

时间:2019-07-10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进一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调查研究工作,710日成都山地所党委组织召开统战会议,对我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进行了通报,并重点围绕解决我所在改革创新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院党组实施办法,党的建设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特别是工作中存在的或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等方面进行调研。党委书记、副所长罗晓梅、所长文安邦(九三学社)、纪委书记蔡长江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留学归国代表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罗晓梅主持。 

  会议初始,罗晓梅介绍了中共中央、四川省委、中科院党组和成都山地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整体情况,包括目前主题教育活动的安排、目标和各个环节等。 

  蔡长江通报了山地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对我所主题教育“四个步骤”的执行情况进行了介绍。 

  然后,参会的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代表人士、留学归国代表就主题教育开展座谈讨论,对我所开展的主题教育表示肯定与支持,并进一步表达了做为山地所科研人员的科技报国为民初心,山区安全发展使命。大家畅所欲言,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积极为研究所的发展建言献策。 

  最后文安邦传达所情,对职工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通报了推进山地所中长期规划相关情况。文安邦肯定了这次座谈会的成果,并指出山地所要坚持以生态文明建设来统领研究所的各项事业发展,坚持“两带两路两廊道”战略规划,凝聚广大干部职工的智慧,为在“提高我国灾害防治能力,保护人民和国家安全”重大战略部署中充分发挥山地所的学科优势和科技支撑作出新贡献。罗晓梅表示将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开展下一步的工作,建立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方案。通过主题教育,对标对表找差距,抓落实,促进我所创新发展。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