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成都山地所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标要求、强化责任”专题研讨会

时间:2019-07-24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723日,根据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检视问题相关工作安排,成都山地所党委组织中层干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标要求、强化责任”专题研讨会。会议重点学习了《2016年以来国家科技创新重要部署和中科院重要战略举措摘编》和山地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自编学习材料,重点围绕研究所主题教育调研汇总问题清单,开展了对标要求、强化责任、整改落实的工作研讨和部署。党委书记兼副所长罗晓梅、纪委书记蔡长江,党委委员以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罗晓梅主持。 

  会上,蔡长江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山地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选编的学习资料,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讲话、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以及中央财经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重点阐释了系列讲话中关于共同推动 “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长江生态文明建设和大力提高我国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全面启动川藏铁路规划建设等国家重要战略部署和改革举措。 

  党委委员、科技处处长吴艳宏结合主题教育内容和研究所科研工作从“对标”和“对表”两方面做了重点发言,通过对标十九大报告精神、《2016年以来国家科技创新重要部署和中科院重要战略举措摘编》以及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等,查找了山地所在科研工作战略部署、项目申请与管理等工作中的优势与不足,针对主题教育梳理的问题清单,指出了科研管理工作的努力方向。 

  大家围绕主题教育调研整理的问题清单开展交流研讨,深入检视了各部门在推进特色所科技创新中存在的关键问题,明确了责任部门、整改时间节点和具体措施,通过对标要求,进一步明确了差距和努力方向。 

  罗晓梅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员领导干部下阶段要在精准对标的基础上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各职能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按照“把问题找准查实、把根源剖深析透”的要求,紧紧围绕问题清单,逐条整改落实,解决好管理工作中的关键问题,通过主题教育活动的不断深入,使“对标要求、强化责任”得到进一步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助力。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