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成都山地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

时间:2019-08-15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814日,成都山地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罗晓梅主持,班子全体成员参加,成都分院指导组成员,院机关党委副书记、党办主任田敏到会指导。  

  会上,罗晓梅首先就山地所开展主题教育以来进行的调研情况做了全面介绍:山地所领导班子在“三对照、三结合”开展学习的基础上,按照“三个一”步骤,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工作作出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围绕解决我所在改革创新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围绕解决党的建设中存在的薄弱环节,通过“坚持走出去了解需求、坚持请进来优化布局、坚持深入一线听取意见”三种方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并坚持在深入调研中抓好整改落实,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开展“1+5+3”专项问题的调研和整治。切实把调查研究体现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科学决策各方面各环节,有效提升了工作的科学性、前瞻性、系统性。 

  随后班子成员围绕各自调研题目,逐一汇报各自的调研成果,讲清问题,分析症结,交流对策。领导班子集思广益,深入研讨,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建议,促进了调研成果的完善。 

  田敏代表指导组对会议进行了点评和指导,认为成都山地所围绕研究所创新发展和职工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热点问题进行调研,问题进一步聚焦、关键环节逐步清晰、解决问题的思路不断深化,调研成效比较显著。调研的方式多样,过程扎实,主动深入基层,把调研过程变成听取意见、改进工作的有效途径,分析问题透彻,整改责任明确。并对下一阶段的主题教育工作做了指导。 

  最后,罗晓梅代表领导班子表示山地所将确保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要把调研中查找出的问题和对策建议作为整改的内容和措施,坚持刀刃向内、标本兼治,将问题解决落到实处。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找准问题、狠抓落实,坚持立行立改和持续整改相结合,实事求是地推进问题整改,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