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成都山地所召开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时间:2019-08-16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根据中央要求和中科院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815日,成都山地所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党委书记、副所长罗晓梅主持会议,山地所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参会。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山地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会上,罗晓梅书记首先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党章;副所长陈晓清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纪委书记蔡长江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然后,对照党章、《准则》、《条例》,对标对表中央部署和院党组安排,紧扣“18个是否”,大家逐一严肃认真地作检视分析发言,结合学习体会检视存在的问题,分析问题的思想根源,提出整改的措施。同时,班子成员之间真诚、客观地建议提醒,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有力推动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罗晓梅最后总结指出:山地所领导班子需要在学习对照党章党规上作表率,要深刻认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坚持深学深悟提高站位,不断深化思想认识。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通过彻底的对照检查,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进一步深化问题检视、找准差距短板,增强主题教育实绩实效,为即将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