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成都山地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心组专题党课会

时间:2019-08-20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819日,成都山地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心组专题党课会。山地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处级以上干部、支部书记及委员、统战人士等五十余人参加学习会。会议由纪委书记蔡长江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副所长罗晓梅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知山地、服务国家》专题党课。党课从党的历史中寻找了坚守初心和使命的重大意义,通过多种形式的理论学习、对标学习分享了主题教育的学习感悟及联系工作实际的深刻思考。同时,在梳理山地所50多年所史的基础上,对标生态文明建设新时代要求,详细阐述了山地所如何守初心和担使命,并重点围绕主题教育通报了山地所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进展情况以及作为党委书记牵头调研专项问题的原由意义、方法途径、问题表现、原因剖析、整改措施等。罗晓梅在报告中指出,山地所主题教育通过“面—线—点”立体式分层学习教育模式、采用“走出去、请进来”的调研途径,查摆出“1+7+3”项问题清单,即1个所层面主要问题、7个方面整治问题(含5个专项整治问题)、3个党员所领导调研问题,落实了整改责任,做到立行立改,力求实效。各负责所领导将持续加强对牵头部门的督促指导,强化整改效果评估,接受职工群众监督,确保存在问题按期整改落实到位。 

  蔡长江通报了中国科学院《关于巡视工作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工作意见》等文件精神,并组织了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的学习宣讲。 

  党员所领导蔡长江、陈晓清分别在所在党支部作专题党课报告。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