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成都山地所灾害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生活会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时间:2019-08-20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根据中央要求、中科院党组和成都山地所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成都山地所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于819日下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生活会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党支部书记王道杰主持会议,所党委委员陈晓清副所长做了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党课报告,灾害支部党员参加会议。

陈晓清结合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从相关学习文件、党性提高、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自律、干事创业有担当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习体会,并对自身承担的关于研究所留学生出国管理和境外项目参与人员经费管理的调研工作及专项整治情况进行通报。同时,陈晓清还通报了减灾院筹建和川藏铁路建设方面项目的最新进展情况。

王道杰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党史、新中国史”,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等,并宣讲了成都山地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7+3”专项整治工作情况。

每位党员在集中学习和自学的基础上,对照党章党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标中央部署和院党组及所党委安排,结合学习体会查找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自身的差距,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改进措施。就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会议还讨论了研究所的学科发展、灾害研究领域的研究方向与布局、学术学风、工作作风、青年科研人员研究方向选择等重要议题。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