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成都山地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结合实际宣贯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9-11-19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15日,成都山地所党委召开四季度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所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科研、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支委、纪监审干部、群团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罗晓梅主持。 

  会议重点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罗晓梅带领与会人员回顾了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到三中全会的重要内容和意义,从一组数据重点解读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精神。她在讲话中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研究所的重要政治任务。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先学一步,学深悟透;各党支部要及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实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增强党员干部政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用全会精神指导工作实践。 

  所长文安邦围绕院启动资源生态领域研究所试点开展“结构性调整、内涵式发展”改革工作相关精神,对山地所开展学科评估办法及改革方案作了动员部署。他强调,改革工作事关研究所未来发展和战略布局,开展研究所学科评估,是推进“结构性调整、内涵式发展”改革的第一步。全所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学科评估工作,积极参与,凝心聚力,扎实推进,为提升特色所学术竞争力、科技贡献度打好基础。 

  会上,副所长陈晓清还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建院70周年发出的贺信和李克强总理批示内容,以及刘鹤副总理在中科院建院70周年庆祝大会上讲话精神。纪委书记蔡长江在会上作《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专题报告,从《条例》修订必要性、如何贯彻落实、主要内容学习等方面详细解读了《条例》精神。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