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雪域高原上的“临时党支部”

时间:2019-11-27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0月底至11月中旬,中科院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党员柳金峰研究员和西南科技大学党员陈兴长教授带领山地所游勇研究员课题组的研究生党员对川藏铁路沿线泥石流灾害进行了长达二十余天的野外科学考察。考察期间,他们成立了高原上的“临时党支部”,不断学习和传承老一辈科学家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圆满完成了本次科考任务。 

  这次考察隶属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主要任务是对川藏铁路雅安—昌都段沿线泥石流灾害进行详细调查,并为铁路建设以及相应防护措施提供参考依据。沿途经过雅安、泸定、康定、新都桥、理塘、巴塘、芒康、贡觉、察雅、昌都等地,行程共计四千多公里。这一路上,时间紧,任务重,高原的缺氧让他们每一步都变得那么艰难。而每当年青研究生们感到疲惫难以坚持下去的时候,老党员柳金峰和陈兴长总是会给学生党员们讲以前那些革命先烈不怕苦不怕累,迎难而上的故事。每次听完故事,大家总是精神为之一振。每隔几天,在老党员带领下的雪域高原“临时党支部”就会召集党员聚在一起学习最新的理论知识和精神,讲述老一辈山地科学家在川藏线考察的感人故事,在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的同时,更坚定了科技创新为民的理想信念,大家的心也凝聚在了一起,冰天雪地的高原也难不倒这些顽强的共产党员! 

    在党旗的号召下,临时党支部引领全体党员同志坚定了“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的信念,发扬了山地科学家的精神,圆满完成了本次科考的所有任务。

工作中的党支部

工作中的党支部

折多山上党旗飘扬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