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山地灾害党支部召开“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主题党日活动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大会

时间:2019-11-27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21日,成都山地所山地灾害党支部和机关党支部联合召开“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特邀谢洪研究员讲述山地所科学家参加救灾工作的故事。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罗晓梅、学术副所长崔鹏、副所长陈晓清以及两个党支部党员60余人参加活动。主题党日活动后,山地灾害党支部党员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会议由山地灾害支部书记王道杰主持。 

  谢洪研究员长期从事泥石流等山地灾害研究与防治工作,他结合身边科学家及自己参加汶川地震灾后救灾的感人故事,生动讲述了山地所老中青三代科学家们利用自身的专业知识服务山地灾害防灾减灾工作,在被需要的时候敢于担当、奉献,敢于克服艰苦困难条件的精神,值得新一代山地科学研究者们学习和传承。 

  与会党员均表示备受鼓舞,将立足自身实际,坚定科技防灾减灾的信念,传承艰苦奋斗精神,为科学院成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罗晓梅在总结讲话中推荐大家自学《泥沙中的石头》和《改革开放四十年》,并介绍了中国科学院“科技报国七十载创新支撑强国梦”主题创新成果展情况,要求党员了解身边科学家的故事,学习科学家精神;了解科学院的发展历史,正视科学院的今天,展望科学院的明天。 

  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兼重点实验室主任陈晓清介绍了灾害重点实验室近期工作重点、进展以及下一步工作部署。希望大家积极支持实验室即将进行的学科评估工作、参与川藏线交通廊道建设的相关工作,展望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的共建进展,还要做好年底的各项年终总结。同时建议大家劳逸结合,积极锻炼身体,只有健康的身体才能担当起野外科考的重任。 

  大会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的贺信以及李克强总理的批示和刘鹤副总理在庆祝会上的讲话精神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