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成都山地所数字山地党支部召开“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主题党日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会议

时间:2019-12-02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28日,成都山地所数字山地党支部召开“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会议,特邀陈昱、周万村两位中心退休老科学家作主题报告。数字山地党支部全体党员及研究生代表、所党办同志等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李爱农主持。 

  会议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开展“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陈昱、周万村两位老科学家为青年党员做了生动的主题报告。陈昱先生的报告题目为“缅怀陈述彭学术思想的教诲”,为我们讲述了陈述彭院士生前感人的科学家故事,缅怀陈述彭学术思想的教诲,学习了老一辈科学家勇于探索、不断创新,不畏困难、敢担风险,诲人不倦、培植新生的科学家精神。陈述彭院士是我国地图遥感学科奠基人,是陈昱先生的学术和人生导师,是我所地图学和数字山地科学的发展的重要引路人。报告中浓浓的师生情感动了在座的每一位党员。周万村先生已经退休十余年了,他给我们讲述了科研人生中的三个小故事。在故事中,青年党员同志们能切身感受到了老一辈科学家义无反顾地服务国家和社会的奉献精神,增强了作为一名党员的集体荣誉感和使命感。 

  第二部分由支部书记李爱农讲党课。他传达了所四季度中心组学习会情况,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李克强总理批示、刘鹤副总理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白春礼同志组织院党组中心组学习情况等。 

  最后,支部纪委委员带领大家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相关内容,明确了修订的重点内容和有关事项。支部组织委员还在大会上总结了这次会议的学习要点及年底我支部党员活动安排,并广泛征求和交流了支部党员的意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室内和室外的学习实践活动。李爱农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体党员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和院党组的学习安排,认真学习相关材料,学习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的同时,充分认识发展过程中的机遇和挑战,增强科研工作的使命感和荣誉感,推动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