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发挥工会作用 助力疫情防控

时间:2020-03-09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成都山地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所工会积极行动,发挥工会职能优势,采取多项举措助力研究所战“疫”工作。 

  所党政、工会领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正如一首歌唱到:“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山地所工会主动作为,策划了“陪伴,我们在一起”的主题活动,得到了所职工及家属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家庭成员一同参与,舒解工作、生活和心理压力,展示他们如何以积极的心态以身示范,让家长和孩子们共享“宅”在家的“特殊时光”,是每一位“居家远程办公”的职工和家庭,正在经历的事情。 

    这场“疫情”对我们来说,无疑是一种灾难,然而它也是一次教育的契机,通过电视、互联网让孩子耳闻目睹了解我们的国家、以及抗击疫情一线医护人员,如何与时间赛跑、全力救治患者的感人画卷,让孩子明白敬畏每一个生命,敬畏我们自然是人生的必修课;让孩子明白,无论在何时何地,无论遇到寒冬还是困境,都不灰心,都不泄气,默默地积蓄自身内心的安宁,静静地蕴积对生活的热爱。

  防控疫情爱国教育亲子活动 

  积极弘扬正能量,凝聚强大工作合力。这样的活动无疑也为“抗疫”增添了一抹“靓丽和春色”。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山地所工会积极组织动员,整合各类资源,通过各种渠道协助综合办加强应急物资和疫情防护用品的储备。同时积极引导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和科学举措应对疫情。 

 

  科研工作与疫情防控“两手抓” 

  在即将到来的“三八”国际妇女节,山地所工会更是为女同胞们送上了一份特殊“温暖”,勉励大家“立足岗位,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 

为女职工精心挑选的慰问品和发“同心战役请巾帼有担当”倡议书

  “防控疫情,工会一直在行动! 我们将继续发挥工会‘娘家人’的作用,做好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工作,凝聚起职工群众的力量,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会主席这样说。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