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疫情复工 扶贫先行

时间:2020-03-16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310日,中科院成都山地所赴广元市利州区,开展“复工复产,忙碌在春天里”驻村帮扶工作。 

  由成都山地所张丹研究员牵头的“秦巴山区食用菌循环模式栽培示范及运用推广项目”,在成都分院高级主管李艳琴、成都山地所驻村干部包晓凤副编审的陪同下,与项目主要实施单位四川同圣金田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实地走访了利州区羊肚菌菌种研发培育工厂、植物组织培养中心,与技术员进行现场交流讨论。 

  在成都山地所对口帮扶的和平村,张丹一行认真查看了农户搭建的“香菇大棚”,对菇袋湿度、大棚采光、环境消毒等进行了悉心指导,并前往利州区白朝乡徐家村现场考察了羊肚菌、灵芝、石斛等种植基地,就种植基地涉及的有关技术问题与基地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 

    食用菌循环模式栽培示范及运用推广项目采用“政府+科研院所+国有企业+农民合作性+基地+贫困户”的多元主体协同模式,在政府引导下,科研院所负责相关生产技术模式的研究和应用,并联合企业开展生产技术培训,实行现场技术指导和“一对一”技术帮扶。

座谈交流

实地考察

 

现场指导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