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成都山地所团委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暨“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线上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0-05-12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今年是五四运动101周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8周年。为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精神,提升研究所青年凝聚力和战斗力,营造积极氛围,创建和谐、奋进研究所,成都山地所团委策划了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暨“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线上系列活动,旨在展示青年科技工作者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活动得到了全所青年的积极响应。 

  本次活动分为线上知识竞赛和居家云健身挑战赛两个部分,通过网络征集素材、报名、评选等方式开展。 

  第一部分是山地青年大学习线上知识竞赛。比赛前,所团委向青年职工和研究生发放了“山地青年大学习”资源包,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以及贺军科同志在共青团十八届四中全会上的报告和讲话等。青年职工和研究生自行进行理论学习,并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指定渠道参加五四相关知识线上答题竞赛。线上知识竞赛得到了青年们的积极参与,大家在认真学习理论知识之后,参与的知识竞赛正确率和完成度都很高。 

  第二部分是居家战“疫”——居家云健身挑战赛,本活动共设置两大项、四个小项,包括俯卧撑、跳绳、平板支撑和开合跳四个体育项目,通过提交视频方式进行集中评比。居家云健身挑战赛也得到了青年们的踊跃报名,通过比较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动作的质量和数量,张军、肖健刚、熊朕等人员获得相应奖项。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五四纪念活动无法组织常规的集体活动。面对新的形势,所团委提前谋划、创新工作方式,推出了本次“五四”系列线上活动,希望在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主动关注青年的心理和身体健康。接下来,所团委将继续精心准备、营造氛围,和全所职工、学生一道创建和谐、向上的研究所文化。 

部分居家云健身挑战赛参赛人员展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