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成都山地所检查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时间:2020-05-21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519日,成都山地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罗晓梅来到广元利州区荣山镇和平村,检查对口帮扶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党办副主任、工会副主席王萌,扶贫科技专家张丹研究员一并前往。 

  在和平村委会活动室,罗晓梅与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等一起座谈,详细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就和平村目前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听取了意见,并结合成都山地所今年帮扶工作计划,进行了统一部署。她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由于疫情影响,脱贫攻坚各项任务依然繁重。希望驻村工作队发挥作用,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加大帮扶力度,促进贫困户稳定就业、持续增收。 

   罗晓梅一行现场查看了治理后的“山坪塘”、黄蜀葵种植点等,重点检查了“香菇大棚”。今年张丹研究员负责的“秦巴山区特色资源(香菇)科技扶贫模式的创新与示范”在对口帮扶的和平村进行了试点建设,目前大棚菇袋全部到位。在现场,张丹研究员认真负责,耐心指导,她仔细检查了新搭建的香菇大棚,对大棚的温度湿度、菇袋霉变等问题,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指导,要求农户一定要讲究科学养殖,才能保证香菇品质和产量。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不是一句口号。罗晓梅指出,我们帮扶责任单位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扛牢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与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等进行座谈

“秦巴山区特色资源(香菇)科技扶贫模式的创新与示范”和平村试点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