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成都山地所山区发展党支部开展“爱学习、要进步—争做学习模范先锋”主题学习活动

时间:2020-09-23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鼓励党员同志主动学习党的历史、路线方针和重要决议等理论知识,丰富支部组织生活,不断提高党员的学习能力,以及“牢记初心,不忘使命”的责任担当。山区发展支部根据所党委相关部署和安排,于7月—9月开展了“爱学习、要进步——争做学习模范先锋”学习季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内容,首先是组织党员同志集中学习,针对山地所“基层组织建设年”的相关要求,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制度。其次是支部编印了宣传海报,对重要精神和文件进行宣传和传达,并增设了“山区支部党员学习角”,定期购置相关书籍资料,供党员同志学习和参阅。同时,支部还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爱学习、要进步—争做学习模范先锋”主题党日活动,以理论知识学习和支部工作建言献策为主题,采用线上自主学习(“学习强国”和“中科院继续教育网络学习”平台)、讲党课、思想交流与汇报、支部建设献言等方式,通过积分记录党员的学习情况,并对学习积分高的同志予以表扬和鼓励。 

  通过本次活动,支部党员同志积累了更多的理论知识,养成了自觉性、经常学的学习习惯,进一步提升了党性修养,并有利于激发科研人员的拼搏、奉献精神。 

宣传海报和山区支部党员学习角

相关活动剪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