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广元市旺苍县“张文敬科普阅览室”正式成立并对外开放

时间:2020-11-12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10日,广元市旺苍县图书馆举行“张文敬科普阅览室”首开仪式。成都山地所研究员张文敬和广元市旺苍县人大副主任李剑、旺苍县政协副主席何春晖出席首开仪式并致辞。 

  张文敬科普阅览室设置在旺苍县图书馆三楼,占地面积近300平方米,共展出张文敬先生考察南级、北极、珠穆朗玛峰的工作、生活用品、部分标本、图片,以及所取得的科普成就、原创科普图书、获得荣誉等实物资料780余件,很多展品都是他在艰苦条件下探索大自然存留的孤品,供市民免费参观阅览。 

  张文敬科普阅览室是经旺苍县委、县政府批准筹建,旺苍县图书馆建设完成,是当地目前唯一的科普阅览室,旨在努力提高当地人民的科学文化素质,为当地深入实施“科教兴县”战略,培育全社会创新精神发挥重要作用,为建设“红色旺苍中国茶乡”作出更多更好贡献。 

  来自广元市图书馆,旺苍县人大、政协,旺苍县有关部门、部分乡镇文化站负责人,张文敬先生挚友及社会各界人士200余人参加了首开仪式。

首开仪式现场

揭牌仪式

旺苍县文旅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卢嵩接受捐赠

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