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成都山地所召开二季度第二次中心组党史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1-06-17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615日,成都山地所召开2021年二季度第二次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科技史等内容。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罗晓梅主持,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科研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支部支委、群团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学习。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谭多财结合个人学习体会,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为题,从使命目标、治国方略、和所处环境三个维度对社会主义发展史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再次明确了“中国梦”就是我们的使命目标,“四个全面”就是我们的治国方略,而我们现在所处的环境就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从历史发展的轨迹中追寻民族富强的方向和源泉,同时要清醒地认识中国国情和当前所处的环境,以“四个全面”为引领,把科技工作者的使命记在心中,把责任扛在肩上,汲取开拓前进的强大勇气和力量,奋力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胜利篇章。 

  党委委员、副所长苏立君作了题为《改革开放新时期党史及成就》的报告,以时间为脉络,带领大家领略了从1978年到2008年我国经济社会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大事件。让大家更加认清这样一个规律: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振兴,就必须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这是改革开放弥足珍贵的启示,更是我们持续发展进步的重要密码。 

  所长文安邦传达了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从九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核心要点,强调作为科技工作者,要始终做到“四个面向”,为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努力奋斗! 

  罗晓梅最后做了总结发言,她指出,学习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科技史,是让大家能够温故知新,鉴往知来,以历史的罗盘指引前路,用团结的精神凝聚力量,践行科学家精神,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会议还通报了国重重组工作进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突出问题清单等。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