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成都山地所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7-23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722日,成都山地所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代丹主持。党委书记、副所长罗晓梅,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谭多财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代丹首先带领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代表党支部报告了半年来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从支部工作方式创新、谈心谈话机制建设、群众教育活动普及、支部制度标准化等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并动员大家积极针对支部工作建言献策。副书记李树利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要求进行了说明。 

  在发言阶段,罗晓梅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带头发言,重点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的心得体会,做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剖析了原因,提出了个人整改措施并作出承诺,今后要进一步以学促做,发挥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的榜样作用,开拓创新,深入基层,时刻保持争先进位的工作态度,落实贯彻好中科院提出的“党对科技工作领导”的要求,不忘科技报国初心、牢记科技强国使命,心系“国家事”、肩抗“国家责”,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切实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作用。 

  谭多财围绕认识马克思主义分享了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结合本职工作提出了改进方向,包括要加强了解山地所所史、深入基层调研、强化谈心谈话力度等具体整改措施。机关支部每位党员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及生活成长经历逐一发言,交流个人学习收获、分析自身差距不足、提出下一步改进措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体现了准备充分、主题鲜明、检视认真、举措务实、研讨深刻的特点,达到了预期效果。 

  罗晓梅在总结中要求每位党员要结合本职工作有的放矢加强学习、自觉锤炼党性修养、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以学促做,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所中心工作同频共振。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