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成都山地所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暨 “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时间:2022-07-01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满怀信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1日,成都山地所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党委书记、副所长罗晓梅,所长文安邦,党委委员、副所长陈晓清、苏立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谭多财及全所党员代表近100人参加会议。大会由谭多财主持。 

  大会在全体党员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拉开序幕。

  罗晓梅首先以“弘扬科学家精神 勇担新时代使命”为题做了专题党课报告。她从科学家精神的含义、弘扬科学家精神的原由、中科院及研究所关于弘扬科学家精神的多项举措等方面进行讲述,通过一个个生动的科学家故事,让党员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她号召全体党员要成为科学家精神的传承者,山地人精神的践行者,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科学家精神发扬光大,使山地人精神落地生根,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建设自立自强的科技强国而努力奋斗。 

  文安邦通报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关于第一届中国科学院青年五四奖章的决定,并为我所获得中国科学院青年五四奖章的魏达同志颁奖。文安邦现场寄语山地青年党员,希望大家以先进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履职尽责,不懈奋斗拼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贡献山地青春力量。 

  罗晓梅宣读了研究所“两优一先”表彰决定,并由所领导为优秀党员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发了奖状和奖杯。她希望获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珍惜荣誉,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和扎实作风,努力在新征程中再创佳绩。同时希望全体党员和基层党支部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开拓进取、奋发有为,不断推动研究所创新改革发展,以实干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还组织科研支部进行了“微党课大家讲”活动,为“党的生日”献礼精彩瞬间。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圆满结束。

全体党员齐唱《没有共产党 就没有新中国》

党委书记罗晓梅讲党课

颁奖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